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12月1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外公布了2021年度第二批至第七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包括莱伯泰科、数码视讯、格灵深瞳、墨迹风云科技等在内的1150家中小企业入选。

中小企业是北京市企业中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推进北京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增加税收、拉动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关于推进北京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北京鼓励基金、银行、担保机构等各类金融服务机构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扩大征信、增加融资供给,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投融资机构进行需求对接,通过信贷、股权投资、担保、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等多种渠道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

此外,北京通过购买服务、奖励、补助等形式,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支持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发放“专精特新”服务券,建立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与服务机构库对接合作机制,降低企业购买服务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