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 刘阳禾)近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增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等7家定点医疗机构为A类定点医疗机构。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39家A类定点医疗机构、164家中医定点医疗机构、160家专科定点医疗机构无需事先选择,参保人可以直接持社保卡或电子医保凭证,到本市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近就医并实时结算。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补增A类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图片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官网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工作,方便参保人员就医,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对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从服务量情况、总额费用控制情况、次均费用控制情况和医疗保险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考评,决定在原有32家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A类定点医疗机构的基础上,增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航天中心医院、北京燕化医院、北京市第二医院7家定点医疗机构为A类定点医疗机构。

以上7家定点医疗机构补增为A类定点医疗机构,自2021年11月25日起生效。

北京39家A类定点医疗机构。央广网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