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区因地制宜,大力实施绿道建设工程,不断优化城市绿色空间结构,四通八达的绿色线性空间形成联通城乡的绿色生态网络。

炎炎夏日,沿着密云城区一条条林下或滨水道路漫步,两侧葱郁的树木与清澈的河水相依,形成一条生态廊道,满目绿色景致让人沉醉。

“通过绿道可以穿梭于公园和街道之间,两边都是绿树,环境特别好,景色宜人,休息日大家可以在这里散步、骑行,很方便,也特别舒服。”市民说道。

穿城而过的白河绿道全长13公里,从密云水库调节池到潮白河汇合口,沿线连接了全民健身公园、密虹公园、白河公园,流经三个镇两个街道,随着水生态及周边环境的持续改善,这条白河绿道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市民说:“休闲步道沿途设施很齐全,指示标识、休闲座椅、健身器材都非常完善,周围绿树成荫,伴着河水散步,在水边健健身,景色非常好。”

近年来,依托密云新城三面环山、两水环抱的地理环境,密云区大力实施绿道建设工程,以绿色生态空间为基础,通过统筹整合小微公园、小微绿地等特色景观,形成独特的城市绿色空间线性展示,完善了密云新城生态休闲活动空间体系。一条条沿着河流水系、城乡道路串连起自然空间、公共绿地、森林公园的林荫绿道,发挥滨水休闲功能,可以满足市民慢跑、骑行等不同层次的休闲健身需求,同时还能改善城市慢行交通环境,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现在走出家门就能到绿道上休闲散步,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健身,城区处处是景色,改善城市生态的同时,让我们也可以享受这种出门见绿的诗意生活。”市民表示。

绿道不断延伸,网络不断织密,自密云区从2014年首次尝试绿道建设至今,已在密云水库西部形成南北向主线,沿潮河、白河、潮白河、京密引水渠一侧现状林地形成的城市绿道,途径密云新城节点、白河森林公园,串联了众多具有密云山水特色的景点以及展现新城特点的节点,同时不断完善沿线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和标识系统,一条条绿色动脉贯通城市公共空间,将“山水田园”延伸到市民“家门口”,让百姓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编辑:阮修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