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第一次的时候,还真有点担心,师傅能准时来吗?那么多人有就医需求,能保证我们一周3次的透析治疗吗?真没想到,每次治疗,不论是哪位司机师傅,都是准时准点接送,还帮我们推轮椅,真是太感谢了!”家住北京丰台区方庄GOGO新世代小区的刘铮说道。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5月31日,丰台区提级疫情防控措施,延续临时交通管控,实现全区“静下来、不流动”。为了保障好居民就医出行,丰台区紧急调配车辆300辆,划分3个就医保障驻点,采取就近调配原则,24小时全力保障居民外出就医需求。

工作人员正在对保障车辆进行消杀作业(央广网发 丰台区城管委供图)

“您好,我是今天送您去医院的司机,我已经到了,您别着急。”5月31日6时,刘铮按照计划准备出发前往佑安医院做透析,接到保障车队司机刘师傅的电话。据了解,由于身体原因,每周二、四、六,刘铮都需要做透析治疗,自从5月21日丰台全域提级管控以来,刘铮每次去医院都是由保障车辆接送,没耽误一次治疗。

为了按时接送刘铮,4时30分,天还没亮,刘海龙师傅就起床了,先按照要求把车辆内外认真消杀了一遍,自己穿上了“大白”防护服,经过核对信息、领通行证、确认路线等一系列流程后,早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就出发前往约定的集合地点。

6时30分,刘师傅按要求核查完刘铮及家人的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准时出发前往佑安医院。刘铮透析治疗需要4个多小时,就医期间,刘师傅按照要求,全身防护在车内等候,室外气温30多度,车内温度能达到40多度,但是刘师傅毫无怨言。

中午12点多,刘铮就医结束,刘师傅把他和家人安全送回家后,就开车返回驻地,上交通行证、完成消杀后,已经快两点了,刘师傅匆匆吃了一口饭,继续准备下一次派单任务。

据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18日保障车队成立以来,已经保障居民就医3144车次,转运就医人员4022人次。除急诊、发热等11类新冠症状患者和骨折等不能乘坐的患者之外,其他有非紧急就医需求的患者,都可以申请使用保障车辆。就医申请人提前一天向社区提出就医用车需求,社区核实相关情况后,将居民需求汇总报送给保障专班,保障专班调度车辆备勤并发放通行证,提前做好车辆洗消和人员防护指导。像刘铮这种有持续外出就医需求的,只需跟社区说明情况,不用每次重新申请。

编辑:阮修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