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又是一年端午节。节日期间,丰台区云岗街道亳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要求,确保地区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开展“我们的节日·云上端午”主题系列活动,以“互联网+文化”的形式将端午民俗文化从线下搬到线上,并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菜单,通过“赛”端午·知识竞赛、“绘”端午·云上儿童彩绘展、“诵”端午·云上诗歌朗诵会、“乐”端午·光影瞬间四个版块,以不同角度展现端午节传统文化特色和云岗街道居民精神风貌,为居民量身定做“云上”民俗礼包,向居民广泛传送端午节日氛围。

  “往年端午节,都是在线下以各种形式举办活动,弘扬家国情怀、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寄托美好愿望。疫情期间,为防止人流密集、保证居民身体健康,目前还不能开展聚集性活动,通过‘互联网+文化’的形式,让辖区居民朋友们汇聚‘云端’,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习防疫知识,用声音、用画笔为抗疫加油鼓劲!”云岗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明辉说。

  此外,街道各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低保户、困难党员、特殊困难家庭、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等群体送爱心粽,关心居民疫情期间生活状况、引导居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增强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社区干部、热心居民还为在一线值守的志愿者、在职党员等送去亲手制作的香浓粽子和凉茶,感谢他们在炎炎夏日的辛苦付出。

  云岗街道“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云岗街道将继续探索“互联网+”模式,利用“云服务”、搭建“同心桥”,为辖区居民带来更多精彩、多元化的服务,充分发挥正面宣传聚民心、党员先锋强信心、志愿巡查筑同心、帮扶关爱暖人心作用,引导居民科学抗击疫情、文明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