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民众以传统方式欢度端午佳节,浓浓的节日气氛令人感受到整个城市正重回正轨,安定和繁荣稳步恢复。2020-06-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市民们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家庭团聚、社会和谐美满是心中美好的期盼。

  香港市民李嘉惠:趁着端午节,一家人来到酒楼,当然就是吃端午粽。现在难得放假,疫情也缓和了,所以专门全家人出来喝茶。其实我们做生意当然是希望稳定,因为稳定我们才可以发展。

  香港如意洗衣厂负责人李林:毕竟是中国人的节日,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吃粽子,大家都很开心。以前(有人)在路上堵路,很多人都不敢出来,一般都待在家里。现在平静下来了,大家出来消费,都很开心。如果有了国安法,社会平静下来,大家都赚到钱,都开心消费,当然是最好的了。

  香港电子健康管理及应用基金副秘书长朱佩嘉:其实我们过去一年都没有节日的感觉,诚惶诚恐。国安法,是我们香港稳定、安稳的基石。对我们香港市民来说,最好能尽快实施,这是我热切希望的事情。

  划龙舟也是香港端午节的传统活动之一,25日的龙舟巡演在赤柱海滩举行,活动现场鼓声阵阵,场面激烈。龙舟巡演共有12支队伍参加,分别包括来自香港、内地和国外的选手。

  香港龙舟巡演参与者葛雪婷:我们现在看到国安法的推行,也看到香港的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整个社会的稳定也得到很大的进展,所以我们对未来香港的发展抱有很强的信心和正面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