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5月29日,“为盲人讲电影”——“与视障儿童共同观影、看大千世界”六一专场活动在北京举行。此次电影讲述活动由心目影院创始人、首席电影讲述人王伟力带来励志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来自北京爱百福视障人士关爱中心的盲童及家长、中国警察网的警宝及家长、北京市鼎石学校的中小学生、成人视障者及外研社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简称红丹丹)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警察网、北京市心目助残基金会在心目影院(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举行。
活动现场观众进入影厅
  看·见——世界里的你和我
  活动开始前,外研社志愿者按时就位,接视障观众到达影院。
志愿者接观众去往影院
  此时家长也带着孩子们陆续到达影院,孩子们在进场前愉快地交流着。
小朋友集合场景
  参与人员到场后,志愿者引领观众进入影厅,学生们系上丝巾,体验蒙眼行走,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孩子们蒙眼行走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那些盲人小朋友平时生活里也是我刚刚蒙上眼的样子,一定很辛苦吧!以后在路上如果遇到盲人小朋友的话,我也非常愿意去帮助他们。”一位警宝在体验蒙眼行走之后有了这样的感受。
警宝分享发言
  活动开始,主持人梁江波开场介绍本次活动相关情况。接下来王伟力介绍了电影梗概。
主持人梁江波在心目影院进行活动开场
活动现场王伟力讲述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
  影片结束后,参与者们展开了分享互动。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蒙眼行走和观影,印象非常深刻,也非常重要。盲人朋友看不到画面只能听声音,非常不容易。我们应该多关注他们,在生活中尽力帮助他们。如果以后我能成为一个科学家,我希望能让盲人朋友重新看到这个世界,看到彩色的世界。”李国昊同学发言。
警宝观影后分享发言
  “倡议大家去帮助他人,帮助盲人朋友,也像今天看的电影中体现的雷锋精神一样,更多的是关注精神方面和爱。”一位学生如此说道。
鼎石学校学生分享发言
  分享结束后,红丹丹为每位参加体验的儿童颁发了助盲体验证书,并为到场的儿童发放了由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提供的毛绒玩具,和苏州工业园区戈尚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的译林绘本图书。
  活动结束后,由志愿者组织视障观众有序离开活动现场并乘坐交通工具,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体验活动的儿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