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首套微信表情包已经正式上线。这是吉祥物形象发布后,首个官方发布的“动起来”的吉祥物。这套由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专业的设计团队共同设计打造的表情包包含16组微信表情。其中“冰墩墩”表情5个,“雪容融”表情5个,两个吉祥物的组合表情6个。

   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体现的是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从“打招呼”“一起舞”“溜了”等微信表情中的“冰墩墩”以动画表现其敦厚、活泼的形象特点。而在夜空中飞翔的动画表情,展现“冰墩墩”的十足科技感。

   “雪容融”的形象具有显著的中国文化特色,寓意温暖、光明的“雪容融”形象在微信表情中尽显可爱、顽皮的表情特点。在这套微信表情包中,“冰墩墩”富于动作表达,而“雪容融”则表情丰富。“抱抱”“献花花”“赞”等表情符中,“雪容融”面部和眼睛表情的变化“萌”态十足。

   上线后,微信用户即可在“表情商店”中搜索“冰墩墩和雪容融”下载。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表情包开发,既注重展现吉祥物的个性特点,又注重使用“时尚语言”,期待让更多人喜欢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形象。未来,还将开发更多更丰富的吉祥物形象,通过多种方式让吉祥物来到大家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