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岁孩子走失牵动数千网友的心 微信群接力找回男童

2019-09-19 08:3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谢威宗姚琪)4岁男童走失,牵动着数千网友的心。根据警民微信工作群发布的寻人启事,不少网友主动加入到找孩子队伍,大家纷纷转发到朋友圈或微信群,一场声势浩大的寻人行动迅速展开。一个半小时后,孩子被安全找到。

  9月17日下午5时许,周女士在汉南区纱帽街中百超市购物时,发现超市收银台附近蹲坐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周边也没有他的家人。一番询问后,周女士得知小男孩和家人走失了。周女士将小男孩带到超市服务台,并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周红波同辅警耿锐迅速赶到超市。经询问得知,小男孩名叫晨晨,爸爸叫周某益(音),妈妈叫李某丽(音),住在很远的一个小区,小区附近有天桥还有幼儿园。

  超市广播一刻钟后,仍未等到家长到来,民警领着晨晨来到派出所食堂,一边细心照顾晨晨吃饭,一边查询晨晨的信息。晨晨的姓名查询不到相关信息,妈妈的姓名却查出了数百条重名。

  信息搜寻未果,民警想到,晨晨的家长应该不会走远,可以发动大家一起来帮晨晨找家人。想到这里,民警在社区微信工作群发布了寻人信息。

  “晨晨,看镜头,叔叔给你拍照。”晨晨连忙转头,嘴角还带着饭粒。随后,辅警耿锐用晨晨的照片在警民社区微信工作群发了条寻人启事,网民纷纷转发,这则消息在汉南区各个微信群、朋友圈迅速转发扩散。很快,群内网友传来好消息,有人认识晨晨妈妈,已经通知她来派出所,现在晨晨妈妈正在赶来的路上。

  晚7时许,晨晨妈妈李女士匆匆赶到纱帽街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李女士连连向民警道谢。李女士说,当天下午她带晨晨来纱帽街办事,晨晨觉得无聊,一个人跑下楼,很快就失去踪影,她忙着办事,没有照看好孩子,深感自责,幸亏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帮忙。

编辑: 熊峰

4岁孩子走失牵动网友心 微信群接力找回男童

4岁男童走失,牵动着数千网友的心。9月17日下午5时许,周女士在汉南区纱帽街中百超市购物时,发现超市收银台附近蹲坐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周边也没有他的家人。晚7时许,晨晨妈妈李女士匆匆赶到纱帽街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李女士连连向民警道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