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严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整治“散乱污”企业

2017-09-08 07:23: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严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散乱污”企业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本周一起,市区环保、公安部门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在怀柔区开展“打散治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怀柔水库、京密引水渠等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开展巡查。周一当天,联合检查组共查处8家单位(个人)存在的9个环境违法问题,现场实施查封3起,拟向公安部门移送。

  此次“打散治污”专项行动重点对怀柔水库、京密引水渠、怀柔城区水厂、雁栖经济开发区水厂等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开展巡查。

  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李斌介绍,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国家建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分为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必要时可以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外围划定一定的区域作为准保护区。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者关闭。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者关闭。

  市区两级环保、公安部门将紧密结合怀柔区生态环境特点,进一步深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环境安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北京;治污;水源保护区

北京市严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整治“散乱污”企业

本周一起,市区环保、公安部门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在怀柔区开展“打散治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怀柔水库、京密引水渠等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开展巡查。周一当天,联合检查组共查处8家单位(个人)存在的9个环境违法问题,现场实施查封3起,拟向公安部门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