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开通60条微循环公交线

2017-05-27 09:08:00来源:北京日报

  为进一步延伸公交线网,本市今年将开通60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昨日,北京公交集团介绍,公交集团《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近日发布。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北京公交共有运营线路1020条,其中公共电汽车线路849条,线路总长度19158.14公里。公共电汽车行驶里程12.76亿公里,客运总量36.11亿人次,日均客运量达986.53万人次。

  为缓解道路拥堵,便利市民出行,2016年,公交集团实施减重复、增覆盖、便接驳、提运速、完善微循环等方案,全年共优化线路135条。其中,新开线路16条,调整线路82条,撤销线路16条,调整营运时间21条,解决了275个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解决了88公里道路有路无车问题,削减重复线路长度631.2公里,减少重复设站1469个。

  报告确定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今年,为了提升公众出行服务水平,公交集团进一步拓展多样化公交服务品种,推进定制公交平台系统升级;进一步延伸公交线网,开通60条微循环线路。本周一,已有12条微循环新线开通,覆盖8个区,增加了槐房西路、看丹南路、石榴庄路、兴华南街等路段23.2公里的公交线网覆盖,方便阳光星苑、将府家园、融景城、兴华嘉园、巩华家园等居民小区以及电子城产业园、星光影视园等产业园区的乘客出行,实现与轨道交通或地面公交骨干线路高效接驳。

  公交集团今年还将积极进入城市旅游公交领域,开通公交旅游1线、2线和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打造旅游金名片;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郊区公共交通管理体制改革,全力做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示范公交服务建设规划和房山、亦庄的区域化交通整合推进,推进城乡线网一体化发展。

  在推进绿色科技公交建设方面,公交集团将加快老旧公交车淘汰更新力度,发展以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车为主、以达到欧Ⅵ超低排放标准柴油车为辅,适度调整车型结构。

  此外,公交集团还将安装车辆进出识别系统,在公交场站安装电子围栏和一键报警系统。

  同时,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增加公交乘务管理员配备和管理,提升车厢安全水平。(记者 孙宏阳)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开通;微循环;公交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