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故宫周边大街违建将清零

2017-05-24 09:05: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摄影/记者 魏彤

  昨天上午,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前门街道、体育馆路街道分别对故宫、前门、天坛周边开展环境整治。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故宫东侧的东华门大街上的开墙打洞、私盖违建等将在本周五完成整治,届时故宫周边大街的违建将清零。

  故宫周边大街违建本周五清零

  东华门大街是故宫东华门前的主干道,共有44家商户,为了扩大经营、存放货物,很多商家存在擅自开墙打洞、私盖违建。

  昨天上午,东华门街道对该大街进行了集中整治。预计到本周五,东华门大街将完成治理工作。届时,故宫周边的南池子大街、北池子大街、五四大街红楼段等7条大街将全部完成治理,故宫周边主要大街的街面将实现无违建、无超范围经营、无开墙打洞。

  下一步,东华门街道将按照明清皇城风格对故宫周边景观设计进行统一规划,打造文化东城的金名片。从7月开始,东华门街道还将启动对故宫周边87条胡同街巷的整治工作,预计整治工作将持续到年底。

  前门地区近千平方米违建开拆

  位于珠市口东大街155号的劳保大厦,被6家单位分别盖的违建层层包围了起来,这处近千平方米的临街违建已经存在了30多年,是前门地区南侧临街最大体量的违建。从昨日起,珠市口东大街155号的违法建设开始依法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违预计持续4天左右,快递、洗车等低端业态将全部疏解。违建拆除后,珠市口东大街155号周边将重新进行规划改造,预计9月前完成。

  天坛东路56处违规行为被整治

  在天坛东路1.2公里长的街面上,仅路东侧就有违建、“开墙打洞”、违规广告牌匾等违法违规行为56处。昨天上午,体育馆路街道对天坛东路东侧的违建实施了全面拆除。

  天坛东路上有的私搭乱建用于出租经营,有的则私自开墙打洞,扰乱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秩序。破坏了建筑原貌的同时,与道路西侧的天坛公园也非常不协调。以上违法违规行为均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整治完毕,未来该处将按照东城区统一规划进行整体修缮。(记者 蒋若静)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故宫;周边;违建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