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玉渊潭公园启动樱花更新种植 有望中下旬绽放

2017-03-10 10:04:00来源:北京日报

  玉渊潭公园3月9日全面启动樱花更新种植,11个品种的60株樱花“新兵”搬入樱花园。如果气温持续走高,今年樱花有可能在本月中下旬提前开放,将是2002年以来樱花开放最早的一年。

  玉渊潭的樱花最早于1973年种植,每年春季超过25公顷的樱花园吸引了众多游人。但北京的气候并不适宜樱花的生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树龄较长的一部分樱花树长势逐渐衰弱,为此公园每年都要采取复壮措施,同时加大自育樱花的力度。此次更新的60株樱花全部是由公园自己培育,这些樱花树从育种到现在已有10余个年头,直径均在10至18厘米左右。

  目前,公园内如山桃、迎春等春花已经开放,如果气温持续走高,今年樱花有可能在本月中下旬提前开放,将成为2002年以来樱花开放最早的一年。届时,一年一度最美赏樱季——玉渊潭公园第29届樱花文化活动将拉开大幕。(记者袁京)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种植;玉渊潭公园;樱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