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董叶芬)6月3日,杭州富春湾新城上海外国语学校杭州分校举办了名为“筑梦富春湾”的朗诵会,该朗诵会在塔吊林立的工地上举行,由杭州富春湾新城管委会、杭州富春湾集团、春江街道、大源镇、灵桥镇主办。

  来自杭州富春湾新城管委会、杭州富春湾集团和“一街两镇”的干部职工,与富阳知联朗诵团、春江街道“春江红”诵读团、大源星空朗诵团的朗诵爱好者们一起,用一首首经典诗词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央广网发 通讯员董叶芬摄)
  杭州富春湾新城位于富春江南岸,辖“一街两镇”,规划面积约53.3平方公里,是富阳融杭、融入长三角的交通设施联通、高新产业承接、人才创新创业、开放合作共赢重要平台。
   
  (央广网发 通讯员董叶芬摄)
  2016年底,富阳区委、区政府确立整体转型发展战略,按照“一年破题,三年变样,五年基本转型,十年初具雏形,二十年基本建成”时间表,打造“山水相依、产城融合、现代气派、田园风光”的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力争打造在全省、全国范围内具有竞争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
   
  (央广网发 通讯员董叶芬摄)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杭州富春湾新城围绕区委全面加快产业新动能立起来、城市新轴线立起来、发展新环境立起来的战略部署,紧扣“十四五”、亚运会、2021年时间节点制定任务明确、路径清晰的“521”攻坚计划,锚定创建省级高新产业园区目标,聚焦主导产业精准招商、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发展环境优化生态,全力冲刺“五年基本转型、十年初具雏形”阶段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