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淳安5月17日消息(记者王海鹏 通讯员叶红霞)5月15日是第28个“国际家庭日”。为进一步帮忙农村留守儿童搭建家庭教育学习新阶梯,营造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5日上午,浙江杭州淳安家庭教育讲师团正式入驻儿童之家。全县23名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与全县66家儿童之家结对认领,提供就近就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家长注重言传身教,共同培育孩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家庭教育讲师团是一群热心家庭教育公益事业、具有教育情怀的人员自愿组成,他们分别来自教师、心理师、律师、医生等各行各业,每季度将为结对的儿童之家送去家庭教育相关课程。


  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正在进行趣味游戏。(图由叶红霞摄)

  同时,为迎接第28个“国际家庭日”到来,淳安县妇联联合淳安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优良家风”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共开设烘焙、茶艺、情感体验交流、趣味游戏四大模块亲子体验活动,60对家庭集聚一堂,共同体验亲子合作共赢的乐趣,进一步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


  巾帼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比赛活动现场。(图由叶红霞摄)

  此外,为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爱党、爱国、爱家情怀,淳安县妇联还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巾帼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县各部门乡镇的妇女代表共12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的层层PK,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