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
  5月30日,对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五年级一班的臧博潇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这是她第二次参加《阳光下的丰碑》儿童爱国主义舞台剧的演出。为了演好角色,她经历了两个月的辛苦排练,决心把最好的舞台效果展现给观众。
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儿童爱国主义舞台剧《阳光下的丰碑》,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为北京少年儿童送上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礼物。
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
  《阳光下的丰碑》自5月4日成功首演后,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舞台剧通过回顾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长征、抗日、新中国建立等一幕幕红色经典历史事件,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发展历程。
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
  此次舞台剧展演旨在通过“儿童参演、儿童观演、回顾经典、铭记历史”的形式,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儿童节。活动共组织170余名儿童参演,600余名儿童和家长观看了演出。
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