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2022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及所属装备后勤党支部、人事安全党支部、党办纪检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来到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央广视讯视听智慧党建服务项目,并与央广视讯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还就建立“智慧党建”新理念,加强新时期党建创新进行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余浩科、纪委书记石森,央广视讯总经理田剑云全程参加活动。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一起合影(央广网发 清宇 摄)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央广视讯倾力打造的视听智慧党建阵地。在这里,央广视讯除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的相关要求,建设了信息化、可视化的线下阵地空间外,还依托海量权威的党建内容资源优势,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构建起了一个完整、高效、智能的党务管理平台;线上线下通过一个个“二维码”联结,在有限的空间中便可完成无限的党员管理、公示公开、学习考评等党务工作,形成了双向互动的“视听智慧党建服务体系”。

参观央广视讯视听智慧党建阵地(央广网发 清宇 摄)

在智慧党务公开栏前,党务工作者只需使用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点击“一键上传”,即可轻松发布党务工作内容,完成同步更新、线上管理,轻松解决传统公开栏中内容更新缓慢、历史材料查阅困难等痛点;AR党史文化墙通过创新AR互动系统,只需手机轻扫墙面图片,即可进入相关党史视频的拓展学习,提高了党史学习的互动性、趣味性,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推进支部党史学习常态化、智能化;来访党员也被这一创新吸引,纷纷拿起手机体验、学习。

来访党员纷纷拿起手机体验、学习(央广网发 清宇 摄)

视听智慧学习站汇集海量音视频学习内容,突破传统图书馆成本高、占地多、维护难的实际难点,只需用手机、平板等移动端扫描书单二维码,即可收听收看包括党建学习、文化阅读、职场提升等丰富内容,打造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多元的创新视听阅读学习方式。

重温入党誓词(央广网发 清宇 摄)

央广视讯同时进行了拍摄记录,并将视频制作成视听明信片,送给来访党员作为留念。

本次活动中,双方党员也通过央广视讯自主研发的远程学习系统,观看主题学习视频“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的动人往事”,品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先烈的建党精神。该系统既可以帮助支部党员完成远程学习、生成学习海报、进行朋友圈打卡,也可帮助管理员同步进行学习统计,轻松完成支部学习任务。

余浩科在讲话中,对央广视讯视听智慧党建体系表示高度认可,认为这是一套贴近基层支部需求的高度实用的管理体系。他详细介绍了地质力学研究所的历史沿革,这个由中国地质工作奠基人李四光先生创立的研究所,发展到今天已有66年历史。他特别提出,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研究所的很多党员常常需要在野外建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存在着学习时间零碎、无法集中学习等困难,而央广视讯的智慧党建体系通过远程线上学习、打卡、统计,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将分散在祖国各地的野外观测站党支部的工作落到实处。

央广视讯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慧慧也“现身说法”,讲述了“央广视讯视听智慧党建服务体系”给她在支部管理工作中带来的便捷。

中国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办主任杨健、人事安全党支部书记余佳相继发言,他们从视听智慧党建体系出发,共同探讨未来融入更多地质专业知识、中央对行业的指示等学习内容;增加对地质力学研究的科普、宣传等研究所各支部工作中希望解决的问题,真正将智慧党建相关信息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在研究所宣传、学习的方方面面。

智慧党建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将传统党建工作和数字化、智能化的互联网理念相结合,构建起一个全新的支部阵地,为党员和党组织之间建立起学习和沟通的桥梁。

这次双方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实现了地质研究领域和传媒行业的跨界交流,拉近了双方支部与支部、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距离;也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史实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在新时期不断通过新的方式、手段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下一步,央广视讯党支部将进一步开放视野,开展更多的跨行业、跨领域、跨专业交流学习,以党建促发展,定力笃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在新时代乘风破浪、奋发有为。

编辑:王进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