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 刘阳禾)3月3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正在国家体育馆备战冬残奥冰球比赛的汪之栋表示既惊喜又自豪,他说:“能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是莫大的荣誉,我会以此为动力,尽量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汪之栋在国家体育馆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央广网发

2000年出生的汪之栋7岁时因为一次高压电事故失去了右小腿,15岁时第一次接触残奥冰球,随即就被这项充满速度与力量的运动吸引。因为身体素质出众,汪之栋在2017年被选入国家队。“入选国家队的时候我才17岁,那时候最单纯的想法就是好好训练,打好自己的位置。2018年第一次去参加世锦赛C组比赛,我们拿到冠军,看着国旗伴随国歌缓缓升起的时候,是我最难忘的时刻。”汪之栋表示。

冬残奥会开幕后,中国残奥冰球队将在3月5日迎来首个对手斯洛伐克队,这将是中国残奥冰球队首次亮相奥运舞台,汪之栋也将尽最大努力和队友们一起努力拼搏,共同书写中国残奥冰球队的崭新篇章。

编辑:孙晓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