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 刘阳禾)据北京冬奥组委消息,3月3日,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进行了首场赛前训练。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派出闫卓、陈建新、孙玉龙、张明亮、王海涛五人参赛。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岳清爽在接受采访时称:“场地非常不错,队伍先拼循环赛。”

中国轮椅冰壶队在训练中。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央广网发

据了解,3月3日的训练是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冰立方”进行的冬残奥会首场训练,一小时的训练时间里,中国队的5名运动员在2名教练员的辅助下,先后在A、B、C、D四条赛道各进行了15分钟的适应训练。

训练期间,岳清爽和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李建锐分别站在场地两端,在指挥投壶点位外,教练员不时蹲下帮助运动员调整冰壶的位置、擦拭冰壶底部,协助队员完成训练。

中国轮椅冰壶队在训练中表情专注。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央广网发

训练结束后,岳清爽介绍:“今天的训练内容主要是以测试场地、熟悉场地为主,看看冰场的滑涩度、弧线。场地还是很不错的,滑涩度能达到13秒5至14秒左右。”

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中,中国轮椅冰壶队创造历史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实现首金突破。作为卫冕冠军队伍,本届冬残奥会的表现受到关注,对此,岳清爽介绍了比赛形势,她表示:“循环赛阶段,我们前两个对手是加拿大队和瑞典队,这两场都是硬仗,需要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力拼每场胜利。”

编辑:孙晓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