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6月14日,永祥家和(北京)商贸有限公司第六分店负责人尉先生,在北京房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仅用1天时间,就领取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北京房山区首次实现市场监管部门颁发营业执照与卫健委颁发卫生许可证的“一窗申请、并联审批、一次办结”的许可模式改革。

尉先生同时领到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央广网发 房山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2019年5月以来,北京房山区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证照联办”改革服务工作,在实现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证照联办的同时,不断探索突破,联合政务服务局、卫健委等部门,实现了在医疗器械销售、药店、餐饮店、饮品店、超市(便利店)等高频业态 “证照联办”新模式改革。

下一步,北京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政策,持续协调相关部门,拓展联办场景,为构建“快入准营”经商创业环境而继续努力。

编辑:阮修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