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跟着总书记的脚步前进 小岗村打造乡村旅游新品牌

2017-04-21 0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4月19日滁州消息(记者徐秋韵)“2016年来小岗村的游客有85万多,比2015年多了12万,”小岗村5A景区创建负责人王启虎告诉记者。据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吴小林介绍,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后,当地的旅客逐渐增多,很多游客都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小岗村走走看看。

  19日,在小岗村“当年农家”院落,记者看到不少前来旅游的旅行团。小岗村“当年农家”院落,是再现“大包干”情景的重要景点和农家乐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年农家”是上世纪70年代典型的农家居所,其内的茅草房建于1973年,用本地所产茅草覆盖,墙为泥土拌和稻草砌垒而成,屋内的签字室,展现的是上世纪70年代大包干诞生时的场景。茅草房后排的瓦房建于1985年,是大包干推广后,富裕起来的农民盖起来的新房。

  一位游客说,感觉自己好像穿越了,农家小院很有乡土气息。在“当年农家”,茅草房、瓦房、厨房、磨房、猪圈、牛棚组成的农家院落为载体,通过生产、生活用具等实物展示,再现了20世纪60——80年代的生产、生活场景,前来参观的游客可以参与磨面、磨豆腐、碾粮食、踩水车、推钢圈等富有地方特色农家活动。

  小岗村已开发形成的旅游项目有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村文化广场、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等景区景点。为更好地发挥改革示范、红色教育作用,打造小岗旅游品牌,该村正在推进5A景区创建工作,争取在2018年创建成功。2016年以来,凤阳县成立小岗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完成了小岗村创5A旅游总体规划和提升规划,将加快小岗核心区和石马、严岗新区建设,打造便捷完善的小岗村旅游路网,积极培养、引进高素质的专业管理及导游服务人员,改善服务质量,打造环境优美、特色浓郁、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名村。

编辑: 徐鹏

跟着总书记的脚步前进

  央广网安徽频道4月19日滁州消息(徐秋韵)“2016年来小岗村的游客有85万多,比2015年多了12万”,小岗村5A景区创建负责人王启虎告诉记者。据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吴小林介绍,2016年习总书记视察小岗村后,当地的旅客逐渐增多,很多游客都想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到小岗村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