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十岗乡美如画 乡长带你认桃花

2018-03-16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16日消息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如今要说合肥哪里的桃花最美,首推庐阳三十岗。这里既是国家大科学装置的新空间,也是乡村振兴的新天地。3月16日至4月7日,2018中国·合肥桃花节将在庐阳区三十岗乡华丽启幕,历时22天。  

    桃花有哪些品种?桃花节对美好乡村的建设有怎样的积极作用?万人空巷看桃花市民该如何出行?一起来看看三十岗乡乡长时坤怎么说。

 
合肥桃花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桃花节,在交通管理方面将使用无人机群,全视频管控路面和现场,废弃以往的人海战术,这不仅是交通管理的需要,也是治安的需要。“为了配合桃花节期间交通管理,庐阳区将投用10台无人机对三十岗乡道路拥堵路段进行高空拍摄,实现后台实时全视频管控。”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时坤介绍说。据悉,这种勤务模式的尝试在安徽省尚属首次。

  春季里的十里桃花满树红,只是三十岗乡递给游客的一张名片。聚焦休闲旅游,在十里桃林赏春色、吃农家饭菜,打造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游客们三五成群结伴爬山赏花,还一边向路边的村民购买当地的土特产,末了再到农户家里去吃一顿地地道道的农家饭,享农家之乐。“2017年,三十岗乡各色品牌旅游一年共吸引游客近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实现1.6亿元。”时坤介绍。“通过举办各类节庆活动,不仅环境美了,人气增加了,也直接带动当地群众开起了农家乐、乡村民宿等,当地群众的腰包也鼓了。”

  记者了解到,本届桃花节以“乡美”、“乡韵”、“乡趣”、“乡味”、“乡情”、“乡音”为主题的六大类活动,将带领游客们深度体验三十岗乡的“最美桃花季”。

编辑: 徐秋韵

三十岗乡美如画 乡长带你认桃花

央广网合肥3月16日消息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如今要说合肥哪里的桃花最美,首推庐阳三十岗。3月16日至4月7日,2018中国·合肥桃花节将在庐阳区三十岗乡华丽启幕,历时22天。这里既是国家大科学装置的新空间,也是乡村振兴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