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诺奖专家来肥开讲 服务科学中心建设

2017-11-03 11:04:00来源:央广网

  10月21日,由省外国专家局主办的2017年度第六期海外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在肥开展。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Dan Shechtman)教授应邀来肥。

  活动中,谢赫特曼教授在合工大为千余名师生带来题为《科技创新精神——世界繁荣与和平的关键》的精彩演讲,向合肥学子传授创新创业秘诀,解答成长成才问题。教授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实验室,并与合工大化工学院师生、中科院物质科学研究院中方专家就材料科学发展前沿和科技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学术座谈。

  在肥期间,教授还到巢湖岸边现场感受了合肥生态环境,了解合肥水污染治理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深入经开区考察,为该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提供给创新创业者的广阔平台点赞,并为合肥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高新区;诺奖专家;国家科学中心

诺奖专家来肥开讲 服务科学中心建设

10月21日,由省外国专家局主办的2017年度第六期海外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在肥开展。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Dan Shechtman)教授应邀来肥,并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