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7月28日消息(记者王利 江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继续来关注台风烟花,受台风烟花影响,水阳江宣城段多个站点超警戒水位,据预测,未来几天可能发生超警戒以上洪水。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已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水阳江堤防巡查防守工作。
  气象预报显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凌晨05时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境内,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烟花”影响,安徽淮北地区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大风,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水面上和山区阵风10级。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7日宣城市降雨较大。记者在水阳江水阳镇段看到,降水让水阳江水位快速上涨,原本江边的滩涂已经被水淹没,能看到树被水淹到了一半。滩涂边原本有一家造船厂,现在也淹没在水中。那我们了解到,我所在地水阳江的水位一般在9.3米,但是25号起,受台风烟花影响,水阳江水位快速上涨,已经超过警戒水位,快达到保证水位。水阳江内侧是宣城市的金宝圩,这是宣城市最大的一个圩,里面耕地有10万亩,居民也有近十万人。由于水阳江水位的快速上涨,造成了水阳江水位与圩内水位落差达到了4、5米,一旦堤坝出现险情后果不敢想象。
  为了保证堤坝的安全,当地安排人员,每五人一组,每半个小时对大堤进行巡查。快速上涨的江水,淹没了一些老百姓的家,我看到有户人家的水淹到了门一半的位置,这部分人已经进行了转移。在水阳江内,有部分运输船因为暴雨紧急避险,当地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他们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
  在台风“烟花”登陆之前,宣城市郎溪县城西排涝站就提前开机排水,腾空了城区渠道水位。
  为了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宣城市各地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已转移24000多人。台风带来的暴雨极易引起城市内涝,7月25日开始,安徽省宣城市免费开放路面停车位,希望避免地下车库、低洼地区等被淹时给群众带来的财产损失。
  此外,安徽省宣城市境内也有众多景区7月24日起暂停营业,其中包括龙川景区、敬亭山景区、徽杭古道景区、青龙湾景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