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1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近日,合肥交警部门收到群众反映,合肥某婚庆公司存在豪车假套牌违法现象。接到线索后,合肥交警立即行动,协调有关部门梳理了全市近300辆豪车信息,并组织人员开展先期核对分析,经初步研判,发现确有少量豪车存在假套牌、逾期未检验等违法现象。

  为精准打击,形成震慑,合肥交警交通指挥中心经过二次研判,梳理出13辆涉及宾利、玛莎拉蒂等豪车存在违法嫌疑信息,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查缉行动。截止目前,已查获2辆宾利涉嫌套牌、10辆玛莎拉蒂涉嫌逾期未检验等违法行为,对车主依法给予处罚,及时消除了隐患,震慑了违法行为,有效地净化了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合肥交警聚焦“服务群众解难题”,通过“传统+科技”模式,精准研判、精确查缉假套牌车辆459辆、逾期未检验车辆9460辆,查处闯红灯、变道行驶等实时交通违法行为55737起,检查登记“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98169辆,多项数据位居安徽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