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安徽阜阳市四级联动全覆盖建设新时代讲习所

2018-06-14 2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14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阜阳台记者刘玲)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让老百姓“听得懂,用得上”,解决群众身边事。安徽阜阳市积极建设新时代讲习所,通过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让广大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既学得明白,又学得起劲。

  惠民政策是依靠,结对帮扶掀高潮,扶贫方法多渠道......

  在安徽阜南县苗集镇前进村的讲习所里,阜阳市微讲团的演员们正在用当地群众熟悉的大鼓书给村民描述民生工程带来的变化。

  在阜阳市,像这样设立在村里和社区的讲习所一共有2600多个,大多利用村民空闲的房子,门口挂着统一的名称、标牌,建有统一的档案。这些讲习所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课堂,也是群众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和村里议事的场所。

  在宣讲内容上,阜阳各地注重结合群众身边事身边人,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老百姓“听得懂,用得上”。“我听到好多我们村的故事,还有实用种植养殖技术,我今年要种植西瓜,争取脱贫。”界首市贫困户村民姜兴彬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了村和社区,阜阳市3000多所中小学校和1000多个市县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也都成立了新时代讲习所,讲习所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市共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宣讲5660多场次,受众141万人次。“通过传习讲习,基层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加信任,坚定了他们跟党走的决心。”阜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少红说。

  

编辑: 鲍玉婵

【中国之声】安徽阜阳市四级联动全覆盖建设新时代讲习所

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让老百姓“听得懂,用得上”,解决群众身边事。安徽阜阳市积极建设新时代讲习所,通过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让广大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既学得明白,又学得起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