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起全省气温将跳水6~8℃ 并迎来大风降水

2017-10-09 09:05: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 假期最后两天,合肥终于出现了久违的阳光天气,气温也迅速回升至30℃,洗洗晒晒成了许多家庭的“假期功课”,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日还有一天的晴好天气可以享受,从明日起,我省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降水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跌6~8℃。

  昨日,全省气温普遍迅速回升,皖南多地出现了30℃以上的最高气温,石台县甚至达到了34.2℃,几乎要逼近35℃的高温线了。今天全省还将继续维持这样的晴好天气,不过从周二开始,阳光又要和我们告别一段时间。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0~12日全省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过程,平均气温下降6~8℃,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级,11~12日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13日夜里起,全省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省城本周最高气温可能会跌至16℃。

  据预报,今天白天: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晴天。今晨最低气温:全省19~21℃。今天最高气温,淮河以北:27~29℃;江淮之间:28~30℃;沿江江南:31~33℃。预计今天夜里到10号白天,淮河以北多云转阴天,淮河以南多云。江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大风降温

明起安徽气温将跳水6~8℃ 并迎来大风降水

  假期最后两天,合肥终于出现了久违的阳光天气,气温也迅速回升至30℃,洗洗晒晒成了许多家庭的“假期功课”,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日还有一天的晴好天气可以享受,从明日起,我省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降水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跌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