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创新计生宣传工作 高新区举办文艺演出

2017-05-19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5月19日合肥消息 “计生政策惠万家,美满幸福你我他。”随着一阵阵响亮欢快的竹板声传来,合肥高新区计生协会举办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帷幕。为隆重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7周年,同时也为了庆祝第19个全国“会员活动日”。5月19日下午,高新区计生协会在澜溪镇小区广场举办了以“爱传千万家和谐满高新”为主题的广场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伊始,高新区计生协会对计生贫困家庭发放了家庭救助金,从精神上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接着,社区文艺演出队为辖区居民精心准备了十余个演出节目,有舞蹈、对唱、庐剧乐器演奏等,还有社区人员自编的《计生政策》通过说唱的形式进行表演。穿插在节目中的“计生知识互动问答”现场居民积极参与互动,掀起了一个个小高潮,场面热闹非凡。计生专干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宣讲了人口与计生政策法规、奖励扶助政策、健康素养66条、孕前优生检查等计生政策,与育龄妇女们还就平时遇到的计生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整个活动过程集娱乐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形成欢快愉悦的和谐新气象,达到了全面、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徐明)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高新;计生;宣传;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