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购物等成安徽一季度价格举报热点 物业管理举报下降

2017-05-03 09:01:00来源:新华网

  安徽省物价系统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受理价格投诉中,投诉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网络购物、停车收费等方面,而且环比、同比数据双双上升。

  记者从安徽省物价局获悉,2017年一季度,安徽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咨询共4140件,同比增长503件,增长13.8%,其中投诉、举报1036件,同比增长775件,增长297%。举报主要集中于网络购物、停车收费、物业管理、交通运输和商品零售行业。此外,医药、社会服务、房地产、教育和资源价格等群众关注度也较高。

  物价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网络购物、停车收费和商品零售举报同比、环比双双上升,物业管理举报双双下降,交通运输举报虽同比有所下降,但环比上升幅度较大,主要是一季度恰逢元旦、春节假期,是群众出行高峰,车流量陡增,呈现明显的季节性特点。举报区域主要集中在合肥、安庆、马鞍山、芜湖、蚌埠五市,占全省举报总量的72%。

  据介绍,下一步安徽省各级物价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规范网络销售经营者价格行为,经常性地开展价格法律法规教育,使其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同时结合信用体系建设,广泛宣传价格诚信,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氛围。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网购;价格举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