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腊月廿六,皖南等地再次出现大雾天气。气象部门发布预警,安徽南部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驾车返乡的市民需要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2月7日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 7日早晨至上午,新疆沿天山地区、江苏北部、上海、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湖北中部、湖南东北部、贵州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湖北中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记者注意到,截至2月7日早上7点50分,安徽省有24县市发布了大雾预警。

  

  2月7日5时30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全省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今天早晨江南南部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阵风6级。今天最高气温:淮北地区北部和大别山区:14—16℃;江南南部:17-19℃;其他地区:16-18℃:明晨最低气温:淮北北部:0-2℃;淮北南部和江淮之间北部:3-5℃;江准之间南部:5—7℃;沿江江南:7-9℃。预计:8号,江北多云,江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时期,驾车返乡的市民需要提防大雾造成的能见度降低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