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报名”“我报名”“算我一个”……近日,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员工群里的一则蜀山区征集1名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的信息激起了群内员工的报名热情,志愿者将被列入蜀山区政府应急志愿者。宝贵的名额很快就被邮储银行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支行任宏扬抢占。任宏扬将根据疫情防控需求,随时待命,投入到疫情歼灭战中。

在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全行上下,与社会各界一起,同心抗疫,逆行出征,用责任和使命诠释国有大行担当。

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希望通过捐赠防疫物资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邮储力量(央广网发 邮储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捐赠爱心物资 助力抗疫一线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当前正处于疫情歼灭战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希望通过捐赠防疫物资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邮储力量。”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高扬在了解到南七街道疫情防控一线部分物资紧缺,第一时间将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酒精、方便面、牛奶、饼干等防疫物资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得到了南七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在肥西县三河镇、在巢湖市柘皋镇,在庐江县盛桥镇,邮储银行各县支行主动作为,将爱心抗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在合肥市瑶海区,邮储银行长江东路支行长李沐斌在对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过程中,了解到他们工作人员临时被抽调到疫情防控点,立刻组织支行员工为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送去饮料等防暑用品。

擦亮党员身份 扛起责任担当

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点宣传防疫知识(央广网发 邮储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自3月份以来,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120余名党员志愿者尽锐出战,积极参与到南七街道疫情防控中,他们在志愿服务点,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规范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在打赢疫情歼灭战中,彰显邮储银行志愿者担当。

“行里报名的志愿者太多,每周都要提前做好安排,方便行里志愿者提前了解值守时间”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党委办公室的党员志愿者张安兵,无暇多说,又投入到其他工作中,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孩子都才一岁多一点,因为工作的原因,孩子由庐江县老家父母帮着照看。3月份以来,他已经有几十天没有看到孩子了。“每天晚上有时间就和孩子视频聊天下,陪她们聊聊天,缓解下自己的思念之情”张安兵说着红了眼眶。除了安排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安排,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他自己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中。“希望孩子长大以后,也能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让志愿者精神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长丰县水湖镇,邮储银行“红马甲”身影随处可见。28岁的许新宇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五个多月宝宝的妈妈。志愿活动以来,她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从来没有退缩,在完成志愿活动的基础上,晚上还要完成行里的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在这个特殊时期担当起责任。”一句坚定的承诺,折射着每位邮储志愿者们的抗疫决心。

在庐江县盛桥镇,邮储银行庐江县支行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路过车辆仔细查验“双码”、测量体温,协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严防输入的关口,构筑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庐江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邮储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将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将与社会各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同期盼春暖花开时,疫情消散时。(何尤轩)

编辑:汪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