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宿州6月10日消息(记者周然 徐鹏 赵家慧)近日,安徽省小麦夏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根据农情分析,总体情况呈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长的喜人态势。截至6月8日,全省已收购小麦110.21万吨、同比增加39.61万吨,收购油菜籽4.41万吨。

埇桥区正在进行夏种的土地航拍。(央广网发 周然摄)

地处皖北的宿州市埇桥区是农业种植大区,共有小麦种植面积237.6万亩,目前机收和秸秆打捆离田已经全面结束。据埇桥区农业农村局介绍,该区麦收期间投入联合收割机8000台,小麦机收率达到99.9%以上。修春家庭农场是当地较有规模的农业合作社,总面积有1268亩,夏收的总产量达到170万斤。据农场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的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夏种方面,主要农作物为玉米和大豆,并在尝试两种农作物的带状复合种植。记者看到,在修春农场里,同时播种玉米和大豆的播种机正在进行交叉作业。该负责人介绍称,这项技术将促进大豆玉米兼容发展,可以实现在玉米不减产的情况下提高大豆产量,提高经济效益。

修春家庭农场负责人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周然摄)

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消息,目前安徽各地夏种正砸紧锣密鼓展开,今年全省要求确保完成夏种粮食面积6145万亩以上,不低于上年水平。目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已组织16个“三夏”工作组,力争6月25日前基本完成夏种。

编辑:汪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