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4月15日消息(记者徐鹏)“希望大家回去以后,必须进行居家隔离,外出不在乎这一个礼拜,好不好······”4月14日,在上海崇明花博会复兴馆方舱医院,又一批康复患者顺利出舱。临行前,安徽援沪中医医疗队队员、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潘宾一遍遍地暖心叮嘱。

接下来的七天隔离康复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当天,潘宾登上了即将驶离方舱医院的大巴上。“接下来的几天里,大家还要加强自己的锻炼以及营养。”潘宾不断提醒着车上的康复患者,“除了佩戴口罩、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还要保持乐观心态、加强营养补给和运动锻炼、继续服用皖沪1号方和佩戴香囊。”他的暖心举动,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中医特别强调身心同治,良言胜于良药。”潘宾告诉记者,疾病带来的恐慌,比疾病本身带来的伤害还要大。一直以来,他和同组心理医生都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专门针对这批患者进行“话疗”和针灸治疗。

记者了解到,作为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批选派的13名中医专家之一,潘宾于4月2日抵达上海崇明区花博园方舱医院投入到医疗工作之中。在短短的十天,对花博会复兴馆方舱隔离患者,完成了一轮完整的收治及出院工作。

“我和新来的方舱的患者约定,尽快让他们成为‘退疫’英雄,而他们则称我是‘抗疫’英雄。我不是英雄,我只做我能做的事,保护我能够保护的人而已。”潘宾说。

编辑:张宣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