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霍山县对“婚丧事”出台意见:礼金最多300元

2018-06-24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24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安徽台记者汪菲霍山台记者邸莎莎 )婚丧嫁娶相互攀比,高额酒席宴请不仅让办事的主家感到吃力,过高的人情礼金也不少市民叫苦不迭。针对此种不良现象,安徽六安市霍山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婚丧嫁娶宴席、礼金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实施意见》倡导广大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不办或小办、恶俗禁办。具体来说就是,婚事倡导自觉抵制高额彩礼、滥发请柬、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按照要求,婚宴单方不超过20桌,双方合办不超过30桌,每桌标准农村不超过500元,城区不超过800元。

  丧事简办倡导厚养薄葬,严格遵守丧葬制度,不在沿街沿路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焚烧抛撒纸钱、燃放烟花炮竹、大音量播放音乐等。

  同时,提倡婚礼、送葬等用车不超过6辆,礼金亲属不超过300元、一般亲邻好友不超过100元。 至于订婚、满月、生日、乔迁、升学、入伍、买车开张等喜事则提倡用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束鲜花、一句问候等方式表达贺意。对于婚丧中的恶俗恶习,比如聚众赌博、封建迷信和“闹婚”等不良不法行为严厉禁止。

编辑: 徐秋韵

安徽霍山县对“婚丧事”出台意见:礼金最多300元

婚丧嫁娶相互攀比,高额酒席宴请不仅让办事的主家感到吃力,过高的人情礼金也不少市民叫苦不迭。针对此种不良现象,安徽六安市霍山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婚丧嫁娶宴席、礼金等做出了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