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将于6月22日举行

2018-06-20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22日消息 2018年6月22日,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将在安徽合肥

  本次会议延续了首届“类脑智能 驾驭未来”的主题。会议将讲述类脑计算的体系结构框架、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现状、微型双光子显微成像等内容。

  同时,还邀请了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旷视科技Face++总裁付英波,上海寒武纪科技公司总裁罗韬现场发表专题报告。

  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祁东风、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罗建中、数据堂联合创始人兼CEO齐红威、小i机器人创始人兼CEO朱频频、科大国创总裁杨杨、中科类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峰将现场共同探讨“中国声谷”智能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会议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平台将要发布——“类脑智能开放平台暨人工智能开放社区”。该平台围绕3000块GPU卡、20PB数据存储及处理能力的建设目标,以超大型计算集群为基底,以海量标注数据为强支撑,以前沿类脑技术研发、高效智能计算系统、先进人工智能算法为养分,广泛支持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的调试、训练与业务支撑,旨在提升科研支撑力度,提高AI顶尖人才培养水平,赋能产业转型升级,降低人工智能创新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类脑智能创新中心”将在现场正式揭牌。中心将构建全球人工智能人才智库,汇集海内外资源,融合专家智慧,以前沿技术、硬件算力、海量数据为核心,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律、行业实践、政策法规等重大问题方面积极协助政府做好下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评估与项目咨询等服务,并为相关领域创新项目积极打造落地土壤,聚焦需求、精准赋能、对接真实产业环境,承接创新项目落地、试点及推广工作。

编辑: 徐鹏

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将于6月22日举行

  央广网合肥6月22日消息 2018年6月22日,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将在安徽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