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讯飞听见”首次在海外国际会议中做“翻译”

2018-01-10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10日消息(记者王利)美国时间1月8日晚,在CES 2018 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正式举办前夜,“2018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隆重举办,参展CES的中国企业汇聚一堂,共同展望行业未来趋势。当天,来自安徽的讯飞听见为“中国之夜”嘉宾演讲全程提供技术支持,精准翻译准确率高达95%,赢得了现场嘉宾的惊叹。 

   在当天的“2018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上,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表示,AI赋能,会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改变人们的生活。通过人机耦合,孩子可以带着人工智能助手学习、老师利用人工智能精准化教学、医生使用人工智能读片与判断病情……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AI助手,人类会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之上。 

  

  会上,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全程提供技术支持,这也是讯飞听见首次在海外大型国际会议中进行使用。依托科大讯飞世界领先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讯飞听见在现场不仅实现了中英文演讲内容的实时转写上屏,还同步进行了精准翻译,并在会议结束后及时成稿,准确率高达95%。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表示,因为现场讯飞听见的语音实时转写与翻译效果十分准确,因此他选择了使用中文演讲;最后谈到中美交流时,任发强表示讯飞的翻译技术可以为中国游客赴拉斯维加斯旅游提供更多便利。

  “2018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汇聚中国消费电子行业最具创新性的技术和产品,中美商业圈最具影响力的领袖和企业,共商消费电子前沿技术、展望行业未来趋势。

编辑: 鲍玉婵

“讯飞听见”首次在海外国际会议中做“翻译”

美国时间1月8日晚,在CES 2018 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正式举办前夜,“2018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隆重举办,参展CES的中国企业汇聚一堂,共同展望行业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