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彻底掐灭烟花爆竹

2017-12-18 10:34: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 烟花爆竹将在合肥城区彻底被禁止燃放。 2018年1月1日起,合肥将和北京、天津等城市一起实施史上最严禁放令。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从明年元旦起才执行,但根据现行规定,年末的最后几天也非可燃放的时间段。

  记者从合肥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动员会获悉,该市出台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除了再一次强调8大禁放区域和11大禁放场所外,还规定三十头社区、小庙镇、三十岗乡、高刘镇现存烟花爆竹零售点自行清理;逾期未完成的,安监部门将依法组织清理;城区内不得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禁止向禁放区域内运输烟花爆竹;5个县市也将公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区域。

  合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和主城区接壤的乡镇、开发区不得销售烟花爆竹,下一步也将在这些乡镇、开发区从严查处。”此外,明年起原有的临时销售点和常年销售点也将全部取消,不得再核发新的零售许可证。

  对于广大市民,除了做到自身严守规定不燃放外,若发现有违规燃放的行为,或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等行为,还可拨打12345或12350进行举报。宾馆、酒店、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应对责任范围内违规燃放行为进行及时劝阻、举报,若未履行则将依法予以处罚。据了解,1994年5月1日,合肥就在主城区划定了禁放区域。

  【数读】

  17小时

  去年春节期间,在2月7~8日的一天时间内,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影响,全省15个市出现短时间的重污染,其中合肥的重污染时间17个小时以上。

  1990起

  今年1~11月,合肥市发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1990起,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1607起,查处率80.75%,同比上升2900%。

  6大类

  合肥市公安局统计,全市燃放烟花爆竹主要集中在结婚、丧事、搬家、开业、购车、生子六大类。

编辑: 徐秋韵

合肥彻底掐灭烟花爆竹

烟花爆竹将在合肥城区彻底被禁止燃放。 2018年1月1日起,合肥将和北京、天津等城市一起实施史上最严禁放令。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从明年元旦起才执行,但根据现行规定,年末的最后几天也非可燃放的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