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7-11-05 10:37:00来源:合肥日报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印发通知,合肥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据悉,我市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创建任务。

  对于合肥来说,创建质量强市是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支撑,是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建设国家级巢湖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内涵。

  据悉,我市将制定《合肥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规划》,紧紧围绕促进我市科学发展和转型发展,明确我市质量发展战略,建设城市质量文化,夯实我市质量基础保障,加强我市质量工作组织协调,强化全面质量管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市民质量满意度,促进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不断提升我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民生、政府服务等宏观质量水平。

  据介绍,从今年起,我市以“智汇合肥、质胜未来”城市质量精神为引领,深入实施“以质取胜、品牌发展、标准引领”三大战略,着力构建“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互动”工作模式,加快推动合肥制造向合肥创造、合肥速度向合肥质量、合肥产品向合肥品牌转变,锻造“质量强市”这一城市品格。

  根据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市质量基础进一步稳固,质量创新能力明显提升,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工业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8%以上,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经竣工验收的工程合格率达100%;建立1个国家级、35个省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区;拥有全国质量品牌示范区1个、驰名商标130件、中华老字号4个、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12个、“鲁班奖”工程8项;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10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6%,全市森林覆盖率达28%以上。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质量强市;示范

合肥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印发通知,合肥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据悉,我市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