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开幕

2017-10-17 2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0月17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10月17日晚,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在合肥大剧院开幕并举行首场演出。

  记者从合肥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将持续到11月10日闭幕,历时大半个月,期间共安排各类演出及展览22场。其中,国内外精品舞台剧目共11台,推出引进剧目6个,本土剧目7个,演出14场。其中包括开幕式首场演出的《捷克国家交响乐团与查理·席姆合肥音乐会》、《“摇摆贝多芬”——德国萨克斯大师五重奏团音乐会》、《“从东方到西方/鼓乐丝绸之路”李飚打击乐团2017音乐会》、《放牛班的春天》、《梦幻之夜——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波兰克拉科夫皇家首都乐团音乐会》等。

  合肥市还将推出7个具有合肥本土特色的演出和活动,其中包括由合肥市演艺公司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立夏》、《合肥市民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合肥市全民文化活动季》、《巢湖民歌演唱会》、合肥市演艺公司庐剧院演出的庐剧专场、长丰县庐剧团演出的大型庐剧现代戏《葡萄书记》、合肥市演艺公司曲艺团演出的“欢声笑语”曲艺专场、“大湖名城 为您歌唱”合肥青少年音乐会等,多种形式的演出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层次文化需求。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重大国际文化活动,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今年是第十九届。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的延伸,合肥分会场秉承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宗旨,围绕“引进高雅舞台剧目、本市艺术精品展演、艺术展览”三个板块开展活动,主动接受上海乃至国际优秀文化艺术的辐射,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惠民和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开幕

10月17日晚,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在合肥大剧院开幕并举行首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