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手对决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芜湖开赛

2017-09-08 2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芜湖9月8日消息(记者 鲍玉婵)9月8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芜湖正式开赛作为国家级一类大赛,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大赛获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获前5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选手将按程序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形式创新,首次采用“竞赛、论坛、展示”相结合的办赛模式,以“搭建竞赛平台、选拔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中国制造”为主旨,力争将赛事办出新高度、新水平。

  据了解,大赛4月17日启动以来,各地迅速响应,共有20个省(区、市)举办了选拔赛,全国有近1200名选手参与。最终,在来自全国各地以及12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选拔推荐的182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项目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知识竞赛采取计算机考试的模式,全部为客观题。实际操作竞赛分两个阶段需两天时间完成,采取单人单机的模式,包括机械电气系统安装、故障排除、四轴工业机器人的编程与调试、视觉技术应用、工作效率考核等环节,考核选手全流程操作技能水平。

  除了进行技术成果、技能技艺的现场展示,本次技能中国行——走进安徽活动还举办相关主题论坛,与大赛有机结合,宣传世界技能大赛,全力搭建技能展示和竞赛交流平台,共同为中国申办世界技能大赛宣传造势。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芜湖开赛

9月8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芜湖正式开赛。作为国家级一类大赛,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大赛获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获前5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选手将按程序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