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六安落幕 6名选手分获一等奖

2017-08-19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六安8月19日消息(记者徐鹏)8月18日下午,安徽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安徽六安落幕,最终6位选手获得学生组和职工组一等奖。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全省14个地市的63名选手均需按照任务数据库的要求,操控着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系统,编程调试四轴、六轴机器人、配电线板、视觉系统等。“整个机床有两个机械手,选手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两台机器人的协作。”一名选手告诉央广网记者。

  据裁判谢国用介绍,比赛中,选手们要操作其中一台机器人,在桌上抓取一块几何图形放在操作台上,另一台机器人则模拟轨迹,将物体的轮廓画在纸上。“这些机器人在工业运用当中比非常常见,比如在汽车行业、电子行业等都要用得到。”随后,裁判将按照选手编程调试熟练程度,完成动作的情况,用机器人准确地完成抓取搬运等动作情况,对选手进行打分。

  最终,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胡伟峰、李晴雨、李波等6位选手获得学生组和职工组一等奖,李雪城、宋明康、俞静等8位选手获得学生组和职工组二等奖,张金其、黄保乐、高翔等10位选手获得学生组和职工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省一级大赛,职工组总成绩获第一名的选手,可以直接获得参加国家比赛资格。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落幕

安徽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六安落幕

8月18日下午,安徽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安徽六安落幕,最终6位选手获得学生组和职工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