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5年安徽将新建一批高速铁路与机场

2017-07-20 09:05:00来源:人民网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根据日前出台的《安徽省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1年)》,到2021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63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达到5700公里,全省境内高等级航道里程达到1900公里。同时,开通民航运输机场10个,建成若干通用机场,基本形成“水、陆、空”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提档升级。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包括铁路、公路、航道以及机场在内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安徽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4223公里,其中快速客运铁路1403公里。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9758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543公里。高等级航道里程达到1428公里。另外,全省通航民用机场5个。

  根据《总体规划》,在接下来的5年里,安徽省将全力完善高速铁路通道,建设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黄山至杭州、合肥至安庆、安庆至九江、郑州至阜阳、合肥至新沂(青岛)、宣城至绩溪、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池州至黄山、合肥至南京等高速铁路,进一步扩大快速铁路覆盖面。

  2017—2021年,续建快速铁路1037公里,开工建设830公里,建成1400公里。

  同时,加快城际铁路网的建设和布局,建设皖江、皖北城际铁路网,研究建设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和天柱山“四山联动快速通道”。

  在民航运输网方面,将不断完善合肥新桥机场设施水平,适时启动新桥机场的二期建设。新建芜湖、宣城、蚌埠、亳州、宿州和滁州民航机场,实施阜阳、黄山、九华山以及安庆机场改扩建,开展新建金寨民航机场、迁建安庆、黄山机场项目前期工作,以进一步完善民航机场布局,提升航空运输能力,推进临空经济发展。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安徽;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未来5年安徽将新建一批高速铁路与机场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根据日前出台的《安徽省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1年)》,到2021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63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达到5700公里,全省境内高等级航道里程达到19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