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积极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2017-06-14 08:59:00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为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到45%以上。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要编制或完善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逐步改造或停用露天垃圾池等敞开式收集场所、设施及小型焚烧炉等。支持县域人口规模较大县域生活垃圾产生量达300吨/日以上的县(市、区),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确保到2020年各县(市、区)生活垃圾终端处理基本满足处理需要。各市、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要于2017年底前编制或修编完成,并按法定程序审批。

  根据通知要求,2017年6-9月份,全省将集中开展陈年垃圾清理。通过集中清理,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建立常态化环卫保洁队伍。

  同时,初定8月份、9月上旬集中开展20个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验收,按计划完成全省农村生活垃圾3年治理验收任务,基本实现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做到有设施设备、有保洁队伍、有资金保障、有监管制度等,初步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2017年,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到45%以上。

  各市、县(市、区)于2017年6月25日前全面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任务。各地按照先易后难、因地制宜的原则,有序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整治工作。2017年,各市完成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量不低于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总数的40%。

  此外,各县(市、区)至少选择1个乡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示范。其中,巢湖市、淮北市相山区、来安县、全椒县、和县、宁国市等6个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按照已制定的实施方案及住建部要求有序推进工作。

编辑: 汪称
关键词: 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安徽积极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为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