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皖企科技助力“一带一路”农业发展:为沿线14国培训127名人才

2017-06-12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12日消息(记者徐鹏)央广网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安徽省首家获得科技部国际培训资质的企业,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举办培训班抓住契机,搭起了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桥梁,6年来为“一带一路”沿线14国培训了127名人才。

  今天上午,江淮园艺“2017年新优品种展示会”在合肥市吴山镇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及东盟、南亚、拉丁美洲等9个国家种业代表共计22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央广网记者观察到,现场展出了适合国内推广瓜类(西瓜、甜瓜、南瓜、水果黄瓜)和茄果类(辣椒、樱桃番茄)新优品种116个,适合于国外推广的大宗蔬菜新品种36个,以及蔬菜高效种植新技术15项。

  在实验室内,央广网记者看到技术人员利用SSR分子标记技术,快速、精准的实现了公司所有品类品种纯度快速鉴定,确保公司种子质量万无一失。“传统的鉴定方式,一般周期需要两三个月,而且免不了会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江淮园艺实验室主任邓竹根告诉央广网记者,利用这项技术后,在实验室内便可迅速高效地完成纯度鉴定,“周期只需要两三天。”

  据了解,作为安徽省首家获得科技部国际培训资质的企业,江淮园艺于2012年6月6日在合肥成功举办首届“蔬菜优良新品种新技术示范与推广国际培训班”。截止2017年6月,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累计培训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24个国家的180余名企业负责人、农业技术人员、研究员、高校教授以及政府官员。其中,以“一带一路”国家为重点培训对象,6年来共培训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的127名人才。

  通过国际培训班的开设,他们与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建立了业务往来,还先后与东南亚、非洲、拉美等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国际科技合作关系。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一带一路;农业发展

皖企科技助力“一带一路”农业发展

央广网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安徽省首家获得科技部国际培训资质的企业,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举办培训班抓住契机,搭起了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桥梁,6年来为“一带一路”沿线14国培训了127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