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合肥(庐江)第九届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今日盛大启幕

2017-04-19 2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4月19日合肥消息 品一口芬芳香茗,赏庐江大好春光。4月19日上午,中国合肥(庐江)第九届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ofo共享小黄车骑行启动仪式在庐江县汤池镇白云春毫茶园内隆重开幕。本届茶文化旅游节以“到庐江采茶去!品茗踏青,茶礼天下!”为主题,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庐江县三大产茶镇(汤池镇、万山镇、柯坦镇),以及冶父山风景区、汤池温泉度假区等著名旅游景点区域。结合庐江名茶“白云春毫”冒出第一缕新绿之际开展的一场茶文化盛宴。据悉,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外国友人、游客等近1000人齐聚这一盛会。

  开幕式茶香弥漫“好热闹”

  走进开幕式现场,茶香弥漫,到处人头攒动。各类庐江当地特有的名茶、保健茶、茶饮料、茶食品、茶包装、茶机械、茶器具、传统制茶工艺、生产加工新技术、茶文化创意产品等摆满了展位,作为庐江茶产业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茶客的到来。此外,茶叶企业、旅游企业还在现场开展特惠展销活动,来到现场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一试身手”,扫码送茶叶体验包、旅游门票等礼品,让现场好不热闹。

  “庐江的白云春毫全国闻名,涌现出一批茶叶大品牌,希望庐江的白云春毫能继续走企业化、品牌化的道路,提升质量,越来越好。”一位外地茶商告诉记者,庐江茶文化旅游节已举办九届,茶文化氛围和影响力正在不断加强。

   据了解,本届茶文化旅游节是2017年庐江县“三大节”中的第一大重要活动,本届旅游节将持续到5月底。期间,将开展“游十里长冲,绘千米画卷”国学童子训练营、“风云茶会,名流品茗”活动、“我为庐江代言” 暨庐江新八景评选、“挑战合肥最高峰”牛王寨登山比赛、“鸭司令”趣味狂欢节等五大主体活动,以及白云春毫新茶慈善拍卖会暨合肥(庐江)第九届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温暖合肥行、百名小记者庐江采风活动、中国(安徽)第十一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白云春毫”全城寻宝活动、“大美庐江”摄影大赛活动、悠游茶乡扫码嬴大奖活动等其他配套活动,本届旅游节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上较往届有更大突破。

  采茶品茗一饱庐江美景

  开幕式现场,独具特色的茶艺表演、采茶舞表演及精彩的水鼓舞表演、舞狮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有趣的是,多位外国友人特地赶到开幕式现场学习茶道,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的茶文化,通过沏茶、赏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他们一招一式像模像样,引来现场的阵阵骚动。

  一系列活动环环相扣,慢慢揭开本届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面纱”。庐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进真为本届旅游节致词,随着现场领导嘉宾的一同“喊山开园”,中国合肥(庐江)第九届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之后,数百名游客置身于郁郁葱葱的茶园亲自采摘春茗,之后游客们又来到白云禅寺祈福平安健康,游览了具有“人间瑶池”之称的金汤湖,饱览“依依相思林,绵绵情人滩,粼粼金汤湖,高高卧虎山,两岸青山对,一湖碧水环”的美景。

  本届茶文化旅游节由合肥市旅游局、合肥市供销社和庐江县人民政府指导,庐江县茶叶协会、庐江县旅游协会主办,庐江县旅游局、庐江县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庐江县供销社、庐江县体育局、汤池镇人民政府、万山镇人民政府、柯坦镇人民政府协办,合肥在线独家承办。

  “社区明星”组团来采茶

  在今天的开幕式中,有一些“明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社会组织安徽众城夕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胜利路街道、南七街道丁香社区、滨湖世纪社区、清华社区共同组织的300多位社区“明星”们。其中,有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双拥家庭、优秀党员、社区志愿者……

  四大旅游线路重点推介

  庐江县将通过第九届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的举行,更加突出旅游首位产业定位,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大旅游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着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等为一体的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推动加快建设经济重镇、旅游都市和特色茶都的步伐。特别重点推介四条庐江特色的旅游线路,游客可以通过各自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旅游线路。

  第一条线路是茶文化温泉养生之旅,游客可以赴汤池镇采茶、品茶、体验农家乐、优惠购新茶,然后游览三食六巷、天鸣花海、果树老街、白云禅寺,漫步茶禅谷、金汤湖、赴国轩温泉宫或金孔雀温泉度假村泡温泉。

  第二条线路是茶文化踏青健身之旅,先游万山镇十里长冲,欣赏沿途美丽风景;再赴万山镇茶园或柯坦茶园采茶、茶厂参观、免费品茶、新茶及土特产优惠购,最后到柯坦镇虎洞景区,挑战合肥最高峰牛王寨。

  第三条线路是茶文化禅修祈福之旅,到庐江柯坦镇、万山镇、汤池镇体验新茶采摘、制茶参观、新茶品尝、新茶采购,后上汤池镇白云禅寺、庐城金刚寺或登冶父山实际禅寺,禅修礼佛祈福。

  第四条线路是茶文化人文研学之旅,到庐江柯坦镇、万山镇、汤池镇体验新茶采摘、制茶参观、新茶品尝、新茶采购,免费游庐城周瑜文化园、吴武壮公祠、庐江地质博物馆、庐江名人馆,去庐江台创园中国稻米博物馆参观,再至环巢湖南岸、享农家乐趣,品三国文化、淮军文化、宗教文化和农耕文化等。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庐江;白云春毫;文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