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安徽巢湖依然保留着传统热烈的迎新年方式在这里,可以品味最浓的年味寻找最美的乡愁重温久违的记忆……

  下面,笔者带你一起在巢湖大街小巷觅最浓年风!

  在北大街,巢湖人的新年仪式感就藏在不经意的碰撞中。

  红红火火的春联、灯笼,种类齐全的干果、糕点……过年必备,你记忆深处的年货,北大街这里一应俱全。

 

  各种美好寓意的春联,让人目不暇接。

  各个摊位前,有跟着妈妈一起来买春联的小朋友,也有挑选新年装饰的老人家,年的幸福与渴望,就在这装扮新年的仪式感里慢慢热络起来。

  样式新颖的新年挂饰,越发招人喜爱。

  各种口味的炒货,还未凑近香味就已经飘了过来。还有糕点、糖果,这里也能一站式包齐了。

  巢湖各大商超呈现“欢乐、喜庆、多元”的节日元素,超市里已经红起来了,从新春装饰到新年礼盒,还有不停歇的贺年歌BGM。

  以前的红包,都是简单的吉祥文字;现在的红包,设计新颖,各式各样。但包裹着的那份祝福还是和以前一样,美好而温馨。

  相比新春装饰,对于大家来说,年货零食一定是最受欢迎的,唠家常、看春晚,将所有的思念、甜蜜和快乐都吃进肚子里。

  整座城市已经热闹起来北大街热闹的叫卖超市里选购的人们购物车里满满的年货……浓浓的年味弥漫巢湖街头巷尾。(方子羚 马静 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