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全椒:普惠金融打通扶贫致富路

2018-06-26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滁州6月26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刘怜露 沈果)入夏以来,伴随着骄阳似火、热浪炙烤,安徽省全椒县枣岭村西头组的贫困户李长水这些天也是忙的热火朝天。央广记者了解到,两年前李长水申请到2万元小额贷款,开始从事树木经营活动,如今他的资金周转量已有10多万元,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致富路”。

  李长水告诉央广记者,2016年在村扶贫工作队和县金融办的帮助下,他用申请到的2万元小额贷款开始从事树木经营活动,经过2年多的辛苦经营,如今李长水的树木贩运事业做得有声有色。2018年春,李长水又从县农商行成功贷款3万元,自筹资金2万元,购置了一台大型木料抓车,以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我的资金周转量已有10多万元,用于买树、锯树、运树和出售等。”谈起自己的致富经,李长水坦言很激动。正是这一系列的金融扶贫政策和措施在全椒县落地开花,使像李长水这样的贫困户迎来了致富的春天。

  据全椒县相关人士介绍,自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椒县始终坚持以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动摇,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的发展理念,通过努力,扶贫工作初见成效。截至2018年6月15日,该县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已授信3701户,授信金额16827万元,用信2713户,用信金额13039万元。

  央广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椒县坚持“户贷户用”的发放政策,对辖区内的贫困户再次进行全面的摸排走访,不断完善基础性工作,真实掌握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切实体现“精准”扶贫。同时,按照《全椒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流程,对辖区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及时给予信贷支持,确保扶贫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切实加强对贷款扶持项目的指导帮助,简化贷款手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 鲍玉婵

安徽全椒:普惠金融打通扶贫致富路

入夏以来,伴随着骄阳似火、热浪炙烤,安徽省全椒县枣岭村西头组的贫困户李长水这些天也是忙的热火朝天。央广记者了解到,两年前李长水申请到2万元小额贷款,开始从事树木经营活动,如今他的资金周转量已有10多万元,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