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怀宁县启动27个“农民变股东”试点村改革

2018-06-23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怀宁6月23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安庆台孙瑾 通讯员范星华)6月底前,安徽怀宁县27个试点村将完成股权确认和发放。喜领股权证,农民变股东,农民拥有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权后,年底可根据收益享受分红。 。

  6月21号,怀宁县凉亭乡源潭铺村首批40户村民代表从村干部手里领到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证,这标志着怀宁县农村"三变"改革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凉亭乡源潭铺村是怀宁县农村"三变"改革27个试点村之一,村里有农户867户人口3429人,今年以来相继开展户了村集体经济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量化工作,将集体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到户,每个村民各持一股,每股513.72元。

  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源潭铺村主持召开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成立大会,向首批40位村民代表发放了股权证,拉开了怀宁县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序幕,真正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怀宁县凉亭乡源潭铺村土楼组村民吴志家说,“原来的资产,是荒山,长的都是野柴,分文不值,水面、河滩这一块,一分钱不值,老村部这一块已经破烂不堪,现在为做了相当大量的工作,给我们带来经济效益和收入” 。

  据了解,以凉亭乡源潭铺村为起点,怀宁县其他各试点村也将于6月底前完成股权确认和发放。

  

编辑: 鲍玉婵

安徽怀宁县启动27个“农民变股东”试点村改革

6月底前,安徽怀宁县27个试点村将完成股权确认和发放。喜领股权证,农民变股东,农民拥有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权后,年底可根据收益享受分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