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巢湖第六届中庙旅游文化节举办新闻发布会

2018-04-28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8日消息 4月28日上午,在巢湖市中庙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举行了第2018中国·巢湖第届中庙旅游文化的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本届中庙旅游文化节的活动排期,着重介绍了本届活动与往年的不同与创新,并提前亮相了后期将要发布的巢湖·姥山岛景区手绘旅行地图模板

  同创5A绘蓝图,胜境中庙展新颜

    发布会上,央广网安徽频道获悉,2018中国·巢湖第届中庙旅游文化于5月56月1日期间,在巢湖中庙·姥山岛景区举办。开幕式当天,本届中庙旅游文化节推广大使马滢,女高音歌唱家斯兰,安徽广播电视台语言艺术协会大咖任良韵、袁媛、陈茜、张雷、张飞等,与您邀约,倾情演艺。

  期间,湖鲜美嘉年华暨特色旅游文化商品展、中庙姥山摄影大赛巢湖·姥山岛景区旅游形象大使评选等精彩主题活动也会陆续上演。巢湖·姥山岛景区手绘旅行地图首发仪式、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影像汇编成册等同步开展。

  各项子活动(含前期新闻发布会等)排期表如下

  4月28日  2018中国·巢湖第六届中庙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4月29日 中行杯中庙姥山摄影大赛暨合肥“婚基地”授牌仪式

  4月29日 “我与中庙有个约会”亲子游活动

  5月5日  2018中国·巢湖第六届中庙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汇演

  5月5日  湖鲜美味嘉年华特色旅游文化商品展

  5月5  巢湖·姥山岛景区旅游形象大使评选

  5月19 巢湖·姥山岛景区旅游文化论坛

  5月26日 “用脚步见证发展”环岛毅行

  遥看巢湖金浪里,爱她姑姥发如油

  巢湖·姥山岛景区自然环境优美,湖光山色旖旎,文化历史灿烂,文物古迹悠久被誉为“湖天第一胜境”,是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的先行区、核心区、样板区。在这里,焦姥文化、佛禅文化、淮军文化、古村落文化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造就了这片环巢湖自然人文资源的首富之地。

  近年来,作为巢湖连接省会合肥的“桥头堡”巢湖区域的旅游发展中枢,在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布局下,中庙街道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高起点、高标准,改善提升景区硬件设施和游览环境,全面吹响了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冲锋号。

  今年的旅游文化节活动,为期一个月,内容丰富多彩文化品味突出。重点宣传巢湖·姥山岛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充分展示文旅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促进餐饮、娱乐、商贸、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树立巢湖旅游新形象。

  本届旅游文化节,由中共巢湖市委宣传部主办,巢湖市旅游局、巢湖市文广新局、巢湖市商务局、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巢湖市公安局、巢湖市城管委协办,巢湖市中庙街道办事处、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安徽广播电视台语言艺术协会公益支持。

编辑: 徐鹏

2018中国·巢湖第六届中庙旅游文化节举办新闻发布会

2018中国·巢湖第六届中庙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至6月1日期间,在巢湖中庙·姥山岛景区举办。开幕式当天,本届中庙旅游文化节推广大使马滢,女高音歌唱家斯兰,安徽广播电视台语言艺术协会大咖任良韵、袁媛、陈茜、张雷、张飞等,与您邀约,倾情演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