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庐阳区成立全市首家流动儿童之家

2018-03-13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13日消息 “以前孩子课后唯一的活动就是在家看电视,自从小区里有了生活馆,他每天都能在馆里接受老师的辅导,不仅提高了学习兴趣,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3月11日,家住庐阳区大杨镇龙王社区龙王小区的赵奶奶,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她的孙子王坤阳在“在城长”生活馆的学习变化。

  当日,由省市妇联组织联合打造、专业社会组织运营的全市首家社区流动儿童之家“在城长”生活馆在试运行一个多月后,正式在该区大杨镇龙王社区委挂牌成立。

  大杨镇龙王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密集,流动儿童多。“流动儿童大多来自农村家庭,陌生的城市环境常常让他们产生不适,甚至产生自卑心理。”负责运营“在城长”生活馆的社会组织北京市西城区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负责人介绍,“在城长”生活馆免费向社区流动儿童家庭开放,主要为社区流动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图书阅览、兴趣班、社会实践等服务,有助于流动儿童快乐成长、快速融入到新的生活中。

  据悉,大杨镇龙王社区儿童之家占地100多平方米,活动场地独立,办馆条件优越。“有兴趣的家庭可报名并登记成为生活馆的会员并加入微信群。我们将不定期在微信群中发布课程计划,有兴趣的孩子可以报名参加。”“在城长”生活馆工作人员李方方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儿童的教育水平,该馆通过联系大学生志愿者、非遗传人等群体,不仅设置了丰富的课程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自2018年1月初该馆试运营以来,有效登记家庭100多户,举办活动及课程20余场(节),累计服务时长500多小时。

  下一步,该区将结合实际,择需选择社区建立“在城长”生活馆,在城市社区为流动儿童筑起一个温馨的家。(董怀华 王岩 冯涛)

编辑: 徐鹏

庐阳区成立全市首家流动儿童之家

“以前孩子课后唯一的活动就是在家看电视,自从小区里有了生活馆,他每天都能在馆里接受老师的辅导,不仅提高了学习兴趣,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3月11日,家住庐阳区大杨镇龙王社区龙王小区的赵奶奶,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她的孙子王坤阳在“在城长”生活馆的学习变化。